Estrella✨银烁

与陆景和绝赞恋爱中❤️

【食物语乙女】少主真的只是刚好被蚊子咬了又撞到了腰

*来自一个一到夏天就被蚊子咬得要疯了的可怜少主的经历

*现在我身上还都是红点点,太难了……

*ooc有,字数估计2,3k左右,略沙雕

*大部分食魂都会出场


1.

又是被蚊子咬的要疯掉的一天,耳边还是蚊子嗡嗡嗡地叫声,仿佛要叫到地老天荒似的,你无奈,在午夜摸着黑爬起来。

打开床头的灯,才发现全身上下几乎没有一处完好的地方,几乎遍布着如同小草莓般的红点,无奈认命的你只好前往饺子爷爷的医馆去要一些青草膏来止痒。


“饺子爷爷?你在吗?”整个空桑漆黑一片,只有警务处还有着依稀的光亮,估计是东司马在办案或是云谨在研读律法。

“哎呀,少主这么晚了还没有睡觉吗?”

“房间里蚊子太多了,我都被咬得要疯掉了……”你欲哭无泪。

“您这里有青草膏吗?”

“跟老人家进来吧。”


医馆里散发着中医药草的味道,几排柜子上满是药材的标识,饺子从中挑出了几味药材,捣碎那些药草轻轻涂抹在你的身上。


清凉的感觉一下子席卷全身,原本身上的燥热和痛痒稍稍减缓,不至于让你几乎就是一直抓着手臂和脖子。


不知道为什么,你总觉得那些蚊子想要看你出丑,专门挑夏天会裸露在外面的部分来叮咬,像手臂啊,脖子啊,小腿之类的几乎无一幸免。

好在擦了饺子爷爷的药膏之后稍微好一点了,你也就不想再去考虑之后会怎么样,先去睡一觉,睡醒之后再做打算。


2.

“美人~”熟悉的早晨,熟悉的声音,熟悉的爬床的人。

“唔,福公,今天是周末,郭管家同意我休息一天的~”昨天超额完成训练量的你和锅包肉进行了谈判,那位魔鬼管家终于同意放你一天假。说完,你一手拉起被子,把整个人捂住。

佛跳墙轻笑着掀开你的被子,因为睡相差的缘故,你的衣服永远都是松松垮垮的,但你从来没有在意过,毕竟佛跳墙从来不会对你有非分之想。

要是放在平时,你这样子佛跳墙必定会见怪不怪,熟视无睹的,但你忽略了昨晚你被蚊子咬了的事情,不大不小的红点还遗留在你的脖子和手臂上。


眼尖心细的佛跳墙自然看到了你身上的红印,但他只是微微垂了垂眸子,并未做出什么过激的举动。

你看着半趴在你身上的佛跳墙似乎陷入沉思,开始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福公?怎么了吗?”

“无事,美人今日就好好休息吧”

嗯?为什么要你好好休息,虽然昨天超额完成了训练,但真的不至于要一天都躺在床上啊!

眼见佛跳墙起身离开,你立马想要坐起来,却忘记了昨晚在回来的路上,腰撞到了墙柱,到现在还有些淤青,使你忍不住倒吸了一口凉气。

“嘶……”手不自觉地往腰上轻轻揉着。

还未走出你房间的佛跳墙顿时开始怀疑人生了……


3.

有的时候,意外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

“少主,作为您的管家,我有权知道您昨晚做了什么”

坐在餐厅的椅子上,面前是锅包肉和鹄羹,旁边还坐着佛跳墙,而四周又围着了警务处的四人,你顿时感觉生无可恋。

“我……昨晚只是去找了一下饺子爷爷而已……”

卑微少主瑟瑟发抖……

“那么这其中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面带“核善”笑容的郭管家鎏金色的眸子似乎已经有了一点点的怒气。


虽然你很想就此认怂,但是作为空桑少主的良好职业素养使你觉得自己绝对不能这么简单就把情况告诉锅包肉(空桑少主,在线作死)

“额……我也不知道是怎么来的……也许饺子爷爷会知道吧……”

“少主,饺子今日出去探索了,还是被您安排的……”

“诶?真的吗?我都不知道啊……”空桑少主作死第一步1、装疯卖傻


“那么德州警官,东司马,这件事情就拜托你们了”

因为还有一些事务要处理的锅包肉被管理司叫走了,鹄羹麻麻似乎也有其他事情也就离开了,只留下你和警务处f4大眼瞪小眼,顺带加一个从一开始就莫名其妙被无视的佛跳墙。

“少主,坦白从宽抗拒从严,我想这些您都是知道的吧”德州似乎又开始了教育弟弟般的模式。

“可是……我真的不知道啊……我早上起来的时候就有了……”空桑少主作死第二步2、楚楚可怜白莲花

“据松鼠鳜鱼先生所说,少主昨晚只是去了饺子那里。”

“那么突破点只能从饺子那里找了。”


4.

警务处的四个人似乎找到了转折点,一下子就放过了你这个不知道是受害人还是犯罪人的空桑少主。

佛跳墙也因为要在餐厅工作与你暂时做了告别。

虽然锅包肉还是同意了你的请假要求,但突然没了斯巴达式的训练,你便感觉人生毫无趣味(真·抖m·少主)

无聊之下,你便在空桑四处闲逛。真的说起来,你好像从来没有好好在空桑玩过,从小就接受预备食神的训练,长大后几乎就是一下子就被迫接下了食神的重任,父母自己去凡间自在逍遥。

难得有一次时间可以好好在空桑休息一天,你绝对是不想放弃的。


5.

看看时间青团春卷他们似乎在上诗老师的课,估计现也不可能旷课跑出来,百无聊赖之际,你不知不觉地走到了龙井虾仁的茶室,袅袅茶烟从虚掩着的门缝中飘出,经过龙井虾仁长期熏陶的你自然能分辨出这是明前龙井的香味。

在你记忆中龙井虾仁很少会烹调明前龙井,不仅是因为其稀少而珍贵,更是因为龙井虾仁这道菜肴本身的材料就是明前龙井,难免会勾起一些回忆。

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你还是轻轻推开了门扉,令你惊讶的是,龙井虾仁居然穿上了你之前送给他的沧海遗珠。


“何事?”在你进来的那一刻,他就注意到了你,身上的红点你并没有放在心上,自然不会想方设法去把它遮住。

“今日郭管家给我放了一天假,便想来居士这里坐坐”

你笑嘻嘻地套着近乎,身子还不停地往龙井虾仁那边靠。

你见他似乎不想理你,也就安安分分地坐在一旁,静静地看着他烹茶。

此时的龙井虾仁正在暗暗思量你身上的红印到底是从何而来,你自己知不知道。

“居士,是怎么了吗?”你眼见着龙井虾仁的茶杯就快要满了,而他似乎根本没有停下的打算,一下子抓住了他的手,硬生生让茶壶不在倾倒。

被你这么一抓,龙井虾仁终于回过神来,虽然心里有些害羞,但嘴上还是不饶人“男女有别,莫要乱碰!”

你悻悻地把手松开,一脸委屈。

“咳……你若是想碰,便碰吧……”

也许是因为换了件衣服,龙井虾仁整个魂性格都变得和以前不一样了,虽然现在看起来还是“莫挨老子”,但至少会迁就你了,空桑少主的成功


6.

两人突然陷入无止境的沉默,各自思考着不同的事情,直到门外传来青团他们的吵闹声,你算算时间,发觉诗老师已经下课了, 果断抛弃居士奔向青团他们。

“少主姐姐今天不用训练吗?”

“郭管家同意了,我无产阶级的胜利!!!”

“少主姐姐手上的小红点是什么啊?”

“额……这个小朋友不要多问……”

果然,不能离芝麻馅的青团太近……你果断选择逃离……


7.

“少主,你看见白琊了吗?”小邵老板的酒窖似乎又少了一瓶陈年好酒,犯罪嫌疑人锁定白琊。

“没有诶,他也许又躲到哪里喝酒了吧……”你摆了摆手。

你看绍兴醉鸡对你欲言又止的样子起了疑惑,你见证了他的脸从白到红的过程,最后变成头顶冒烟。

“小邵,怎么了吗?”

“没……没什么,我继续去找白琊了……”说完,他就匆匆忙忙地跑开了。


“蟹蟹~”刚刚和绍兴醉鸡分开,就看见蟹酿橙似乎在修理什么。

“少主,我正在修理鬼城麻辣鸡的电视机,请等我一会儿。”空桑工程师蟹酿橙

大概等了他两三分钟左右,坐在非命上的蟹酿橙转过头来看你。

“少主……你身上的红点是什么……”他的语气似乎有些惊慌,再加上你扶着腰的动作,系统分析的结果告诉他你似乎在昨晚做了什么事情。

“嗯?没事没事,只是昨晚被折腾的没睡好而已。”你简单概括了做完的经过,但殊不知人家会误会。

“可是,我感觉到心里很难受,有一种酸酸的感觉……”他有些委屈的看着你,有些微微发颤的身体昭示着他此刻的心情。

这时你也顾不得什么其他了,上前一步搂住了蟹酿橙。

“这是吃醋了吗?不过也是说明了你越来越像一个人类了~”虽然身体上安慰着他,但嘴里还是打着哈哈,试图缓解气氛。

“可是……”他欲言又止,亮橙色的眼瞳暗了几分,但因为隐藏在护目镜下你并未发现。


8.

黄昏已经到来,你匆匆告别了蟹酿橙打算回房间去休息一下。刚刚坐到床上连被子都还没捂热,阿喻就像是掐好了时间一样过来了。

“我的小助手,要和我一起去乘滑翔翼吗~”

可能因为蚊子包已经变浅了一点,三鲜脱骨鱼并未发现你身体上的异常,但是,你揉着腰的手还是使他往其他方面想了。

“阿喻,我今天好累,你就让我休息一天嘛~”

“小助手是昨晚干了什么吗?”

三鲜脱骨鱼的眼神中丝毫看不出嫉妒或是其他丑陋的情感,掩藏的极好的心情使你并未注意到他的异样。

“害……说多了都是泪……”


不知道是不是约好的,带着酒气的白琊突然破门而入,摇摇晃晃的身姿使你不禁有些担忧。

“小友身上似乎有别人的痕迹呢”

他冷不丁地来了这么一句话,让你忽然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白琊,不是你做的吗?”

在你床边的阿喻突然发问。

“呵,我虽风流,但在这种事情上是不会这么做的。”

两人之间似乎生出了一种斗争,剑拔弩张的两人都沉默着,但战斗却在继续。

“等等等等!!!你们到底在说什么啊?”


9.

终于等到饺子爷爷探索回来,几乎所有空桑的食魂都聚集在了饺子爷爷的医馆,一下子多出来那么多人,医馆都有些容纳不了。

“呵呵呵~老人家可是什么都没干呢~”

饺子似乎看热闹不嫌事大,就是不说出事情的真相,而当时你正好被管理司叫走了,那么只能从饺子这里获得突破点。

几个魂就这么僵持着,直到等你回来。


“我到底要说多少遍你们才相信啊!”

很显然,他们并不能完全接受你只是被蚊子咬了,而回房间的路上又刚好撞到了腰。

——————

好久没有写长篇了,果然一写完就神清气爽的,好了我去写作业了……

如果收到评论会很开心的!!!当然小红心和小蓝手我也喜欢~


评论(16)
热度(1132)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strella✨银烁 | Powered by LOFTER